桬丽

约稿可私聊,杂食党一枚。90%文粮票即可解锁彩蛋

【散兵乙女】爱情哪有不疯的?

  

  散兵x你

  

  不喜勿喷,谢谢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.

  听说散兵带着稻妻的神之心逃走了?


  但是这就被你找到了?


  你抽出剑指着面前的斗笠少年,他低着头看不清表情,但紫黑色的装扮莫名让人感到凌厉与冷峻。


  “呵,就凭你也想带我回去?”他就这样被你指着没动,轻蔑的语气道出了你们的差距。


  你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“公子大人去稻妻找你,我和他兵分两路。我也不知道真的会遇到你嘛。”


  这里是璃月和须弥的交界,你只是想着出来了就随便逛逛,没想到就见到了雨林边上静静休息的散兵。


  散兵锋利的气息瞬间收了,抬起头看着你,淡淡地说:“你回去吧。”


  说完,他转身就走。


  还真是无情啊,明明走了那么久。说着去稻妻接女士的班,几个月后突然就拿着神之心逃跑了。


  “等等,散兵大人,你这样走了我回去没法交代啊。”话虽如此说,你却悠闲地收了剑。


  他没回头,冷哼一声说道:“怎么?你是想把我绑回去,把神之心交给女皇?”


  你收剑的手吓得一抖,你可没有这样的本事。


  “没有啦,好歹你也是我的上司嘛。”


  你蹦跶到他身前说:“给你两个选择。”


  散兵嘲讽似的看了你一眼,似乎觉得你的做法很可笑,一边说是上司,一边竟然敢给他选择。


  “要么带我一起走,要么在这里杀了我。”


  你说得十分平静,目光紧紧盯着他,疯狂又执拗。


  他的瞳孔突然睁大了些,有些惊诧,然后终于忍不住一把揪住你的衣领大声说:“你这个疯子!你以为你能威胁到我吗?”


  即使有些激动,他的力气并不大。比起你,他还是正常不少,因为他虽表面不好相处且喜欢冷言冷语,但内心渴望着人类的情感。


  “我认为能,不然你就不会这么生气了。”


  “散兵大人,快动手吧,我死后就把我的心脏送给你吧,你不是想要一颗心吗?”


  你从容不迫地被他揪着,甚至还嬉皮笑脸地怂恿他。


  神之心不适合你,就让我来当你的心吧。


  “你闭嘴!关你什么事?”他被你气得话音也有些颤抖。


  “因为我喜欢你啊,你有什么意见吗?”


  你根本不喜欢愚人众,只是为了他而已。


  “呵呵!那你就死在这里吧。”他的手往上移,掐住了你的脖子,却依旧没用什么力。


  你正想问他是不是没吃饭,让他用点力的时候,突然吐出一口血。


  他有些不知所措,另一只手伸到你的脸旁想替你擦擦,却停在几公分的地方没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,出门忘带药了。”你还是不急,拿出纸巾轻轻擦着嘴角,血却越流越多。


  “咳!咳!”你挣脱散兵,将头歪到一边疯狂咳嗽着。


  几分钟后你擦干净了脸,深呼吸一口气,像个没事人一样,捂着实际上还晕乎乎的头。


  你又正想说话,对面的人突然靠近,略带粗暴地将你带入怀抱。


  “真是个疯子,好好的身体弄成这样。”他十分不耐烦地骂着。


  “都说是因为喜欢你啦。”


  散兵抱着你一路不知往哪跑,紧紧地抱着,虽然他瘦弱的身体硌得你有点难受,却安心地晕了。


  梦中是初见散兵的情景。那时你初入愚人众,而他已经是第六席。


  风雪漫天的国土上,他穿着厚重的大衣,精致的脸美得惊心。


  你那颗沉寂多年的心第一次有了想活下去的欲望。


  于是你苟延残喘到他身边,为了能继续活下去看着他,甚至放弃了人类的身体,让博士把你变成现在这样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身体。


  但你不再有疾病,能活很久。


  你从不后悔变成这样,反正如果不变成这样,在18岁那年你就已经因疾病缠身而死。


  只是若散兵真的走了,那你也真的没有了活着的欲望。

  


  2.

  醒来那一刻你真的差点以为回到了至冬,毕竟这个实验室很熟悉。


  “别看了,这里是须弥。”


  旁边传来清脆的试管相撞的声音,博士像在至冬一样雷打不动地站在实验桌前。


  看到博士,你眼前一亮。


  “博士大人,看来我猜的不错 。拿着神之心逃跑的是散兵,但你却知情不报,还与虎谋皮。”


  “是,你要去告诉女皇陛下吗?”


  你沉思一会说:“说的话我还能活着走出这里吗?”


  “当然不能,你不会蠢到连这个都不知道吧?”回答的却不是博士,而是正走进来的散兵。


 看到他后,你高兴了不少,甚至蹦到他身边想跟他握手。


  “那我们就是一条船上的蚂蚱了。”


  他拍开你的手,嫌弃地说:“你才是蚂蚱。”


  “斯卡拉姆齐,既然人已经醒了,你就领回去吧。”


  “计划将近,我希望你也谨慎一些。”


  博士嘴角微微勾起。派这家伙监视斯卡拉姆齐的事究竟是在什么时候变味了呢?


  “知道了。”散兵很没耐心地回答一句,就把你领走了。


  教令院很大,但比起至冬的宫殿又小了不少。


  散兵将你领回一个休息室便关上了门要走,一副要将你锁在里面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你眼疾手快,一把将他拽进来,死死搂住他的腰。


  “你干什么?放开我!”他的语气十分恶劣,却没有扯开你。


  “听我的,你不适合也不需要那颗神之心,我们一起逃走吧?”你把头死死埋在他的胸膛。


  你有预感,如果他真的和博士实施了这个计划,也许你们以后再也见不到了。


  “我为什么要跟你走?”他仍旧轻蔑地冷笑。


  听到这话,你却好笑地抬起了头,戏谑地说:“因为你也喜欢我啊,散兵。”


  你感觉到他的身体微微一僵,脸色越来越不好看起来。


  看他的样子,你觉得他大概会把你大骂一通,但等了很久,他都没有说话。


  “呵,你的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,连大人都不叫了?”


  你没想到他注意的是这个。


  “反正你现在已经叛逃了。”你无所谓地说。


  你在他面前一向胆子大得旁人听了都心头一跳。并且你的胆子大得没有上限,正如此时:


  “我会走的。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,在你的计划成功之前,和我谈恋爱。”


  “计划成功之后,我立刻离开须弥。”


  此时但凡有一个愚人众士兵在这里,都会被你吓成神经病。


  你面前的散兵低着头,侧脸没于阴影中,看不清表情,但你听到了他那一连串讽刺的笑声。


  笑声贯穿整个室内,他好像从来没遇到这么好笑的事情似的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后来你也忘了他怎么答应你的,等再次回过神来时,桌上被丢来一碗鳗鱼茶泡饭。


  你抬头看向丢饭的那人,他别扭地偏过头不看你。


  他很多时候是没有时间的,须弥的大贤者和博士常常在你想对散兵做点什么的时候把他叫走。


  你天天都在想,计划成功你真的舍得走吗?答应肯定是舍不得。


  既然如此,到时候就以死相逼让他留下你。反正你不是什么讲信用的人,他不该相信你。


  又或者,如果不能成功留下来的话你就自己找个地方默默死去。这么想着你对目前的一切都十分珍惜。


  就连博士有时会派任务给你让你阻拦旅行者也被你拒绝了,反正这样的时日不多了,好好享受吧。


  这么做的后果是博士拒绝给你治疗身体,你现在不死的身体是博士给你改造的,但是问题还是太多,稍不注意就会死。


  后面几天,散兵已经很少回来了,而你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不清。偶尔能听到他打开门的声音,他通常不会说一句话,只是紧紧抱着你。


  这段回忆令你印象深刻,但你还是常常回忆起在深渊时的日子。


  那时你还是疾病缠身的脆弱人类,但你做事够狠,力量比起普通人类也很强,所以女皇对你很看好,甚至打算让你做第十二席,但你拒绝了,只安心跟在散兵身边。


  他去深渊你就跟着他去,他去稻妻你也跟着去。


  深渊很危险,你为了不给他拖后腿而不顾身体经常使用邪眼,他一边骂你菜一边把你护在身后,坚决不让你用邪眼。


  于是你们经常因为用邪眼而吵起来。


  后果就是他还是受伤了,受过几次严重的伤,被送到博士那里修复。


  他一受重伤就像个炸毛的小猫,不让任何人靠近。


  你眼前不断出现那个身影,纤细的少年站在你面前,他面前是无数魔物,他一直没有回头,你也就看不见他伤得多重。


  你知道,你还是被送回了至冬。


  

  3.

  至冬没有春秋,你不知道自己醒了多久,像是做了一个绵长的梦,梦醒后,眼前只是空空荡荡的一片雪白。


  “博士大人,我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死啊?”


  实验桌前,你痛苦地抱住头。


  面前的这位实验疯子是你的上司,大多时候他愿意跟你好好讲话。


  “说了很多遍了吧,当初是你求我让你活下去的哦。”他摆弄着器具,敷衍着你。


  “可是想活下去总有个理由吧,我为什么想活呢?”


  这对你来说很重要,因为现在的你完全没有活下去的兴趣。


  “因为你那时快要死了,你不甘心。”


  听了他的话,你还是没被说服,甚至怀疑他是想哄骗你帮他做事。


  “……第六席,为什么没有?”鬼使神差的,你胡乱念叨着。


  “这个席位已经空了几百年了,女皇陛下不是说让你来吗?”


  确实,好像女皇有这么说过。


  可你不感兴趣,对地位金钱权力不感兴趣,甚至现在对活着也没有了兴趣。


  想要脱离愚人众并非不可能,在完成了一个九死一生的任务后,你离开了愚人众。


  开始没有目的地漂泊在提瓦特,蒙德的吟游诗人曾对你说:“遇事不决,可问春风。”


  最终,你带着这句话来到了须弥。


  宝商街的树荫下,一个蓝衣的帽子少年正坐在头发花白的老人旁边,认真地看着老人手中的动作,自己也跟着学起来。


  你远远望着他,眼泪止不住滑落。


  “那人……真好看。”


  旁边的学者有些惊慌:“那是流浪者嘛,是挺好看的,但不至于好看哭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这个已经跟着你两天的学者话很多,听说你是至冬来的后就一直追问你至冬的各种文化,还自告奋勇地给你当导游。


  等到少年的人偶做好后你们才走过去。


  “这位先生,你做的人偶很可爱,可以给我也做一个吗?”你走过去,眼神盯着他手中的人偶。


  身旁的学者开心地跟他打招呼:“流浪者,又见面了,你昨天烹饪的点心很不错。”


  “你怎么……”流浪者抬起头,看到你的面容突然瞳孔微缩,而后很快镇定下来。


  你应该忘记他了才对。


  “我才学会而已。”他委婉拒绝了你。


  旁边的老人笑眯眯地很快做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给你。


  你把摩拉给了老人并谢过老人后转身离开。


  但离开前,看着一直低着头的少年,不知为何总感觉有话要说。


  踌躇半天后你轻轻开口:“……流浪者先生,我虽然不认识你,但是有一句话想对你说。”


  “……你早已经有了心。”


  说完以后,连你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,于是你挠挠头跟着学者走了。


  你转身后,流浪者楞在原地,良久才勾起嘴角,讥讽地笑道:“……讨厌的女人。”


  学者在你身后叽叽呱呱地说:“那不会是什么隐晦的情话吧,你喜欢那种小子?看起来还很不靠谱嘛。”


  你没有回答,但你想,你已经没有必要留在这里了。


  就像是终于心满意足一般,你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须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 HE结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996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